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要讓自己更有價值


"人來人往的人群中,
你活得有意義跟價值嗎?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個禮拜對來我來說算是個低潮期,也是重新考驗自己的"生存價值"的時候。
我曾經想過.....
當自己面對一個工作時候是如何把自己一份工作做到最好,當這個想法想通與去實踐時候,突然恍然大悟,原來我只做到LV.1的要求程度。
在工作忙碌的時候,忽然查覺到我為了這一切意義是為了一碗飯嗎??
當我想到這裡時,原來只有進階到LV.2的程度。
在開始用不同的技術跟方法在做同樣工作時候,發現到自己跟過去真的不一樣了,但不一樣在哪????
除了技術方法的進步我還多的甚麼??
喔~原來多了心態調整上的進步,到這裡為止我才進步到LV.3的階段!
目前我找到未來的目標,作未來的規劃,去實踐這個計畫,我除了這些還有別的嗎?
~~~~~~對於這樣的現狀...
我終於推敲一個使命感------ "要讓自己更有價值"..........
怎讓自己"有價值"
一個教授講的好,去面試時候把整箱過去的做的資料搬到主審官面前說"這些就是我的價值,請各位主審去參照一下,這些資料代表我過去經營自己的技術與專長也同等代表我自己,如果各位主審對於這些資料沒有很大興趣,那我相信這些資料同業也會有興趣看看"<----我想做到這樣目前也在努力實踐這樣!!
這..........也才不過進階到LV.4而已......那你進行到LV.X???
我還在努力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To be continue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