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策略管理 整理

以下是策略管理聯結
可下載!!
有問題可在右下角的留言版上留言
http://linzewei1212.googlepages.com/strategychapterTEXT.ppt

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

一席真心話, 道盡~無盡師徒情




中視駐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
撰文 網路部落聯播
在王建民為洋基拿到季後賽門票,全隊狂歡過後的第二天,投手教練基德瑞按照往常的時間到達球員休息室,那時包括王建民在內的大部分球員都還沒到。他手拿著一杯飲料,眼神仍未全開,坐在沙發上休息。
我走過去問他:「你的愛徒通常都最早來的,今天還沒到耶!」基德瑞馬上說:「對呀,我也正在納悶呢!」然後又往王的置物櫃望過去。
這不是基德瑞第一次「找王」。他常常在休息室內尋找王建民,有一次找不到還問媒體:「你們看到王了嗎?」對愛徒的一舉一動非常注意及關心。
在前一天的香檳慶功宴上,所有隊友及工作人員都大聲的向王建民道賀,只有基德瑞還要求所有媒體暫時迴避,說話的表情也很認真,我想這一定不同於一般的讚美之詞,因而斗膽問他。
說實在的,我沒想到基德瑞會告訴我,但是他說了。令人感動的不只是他跟王建民說的內心話,那種期待愛徒「青出於藍」的情操,讓我有更深的體會。
談到王建民時,基德瑞說話的語調摻合著複雜的情緒,包括無比的驕傲、不少的失望、一丁點的無奈、還有些許的傷感。驕傲是因為王建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,是名副其實的洋基王牌;失望的是他差一點就拿下20勝,這是定義「巨投」的一項重要指標;無奈的是王建民過於溫良恭儉讓,傷感的是不知道能否在自己手上把王建民調教成傳人。
這一切情緒的根源是基德瑞希望愛徒比自己更好,這樣他所創下的紀錄才有存在的價值,這是何等的情操!
或許他有點操之過急,並且王建民還年輕,還需要時間的磨練;或許他有點過於投射,王建民畢竟是接受亞洲文化薰陶的孩子,要教他技術容易,要改變他個性太難。但是基德瑞要王建民接受自己是王牌這一點,並不是要王建民改變對人謙虛有禮的態度,而是要強化他的心理素質,並且善盡領導者的責任。
這些苦口婆心來自於他自己是過來人,他知道要抓住現在,他深刻了解到現在怎麼去走這每一步,將決定未來別人怎麼來定義你,所以才會這樣一股腦地想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全部傳給王建民。
基德瑞的傳人夢,因為王建民的年紀、個性,還有許多外在的因素,看起來既近且遠。但是在這個過程中,我看到了真心。當他用手指比著自己的心,兩眼看著我說:「在我心裡,王建民是20勝的投手!」,坦白說,我當時必須很努力的克制,才能不讓眼淚掉下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很深,自己對於師傅(怡豪)的緬懷之情,沒錯!是他教會了我很多東西,是他讓我知道何謂邏輯思考,是他讓我知道心態調整要如何運用,很多很多...................。


對於師傅的教誨我無以回報,能夠做的~就是把傳承的東西好好承繼下來,我沒有王建民他擁有的冷靜溫良謙恭儉讓等等特性,但是,對我來說我還有更好的特質讓我自己可以在Human Resources &Strategy Management領域發揮,我要的是這個!!王~在內容上是個20勝的投手,這是無庸置疑的!我得要向他學習他的特質!基德瑞是個真的很好的投手教練!在那洋基毫無人性(一切追求勝利而不講情)的職場上,他表達了對於傳人的愛撫之心,沒有基德瑞,就沒有2007的王!!


我也是!珍惜著這一切~主願意給我的考驗始終還是有師傅帶領著我走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~我所獲得的收穫與成長~希冀師傅是看得到的!!